早已耳聞這家店許久,三不五時身邊都有人在推薦這家蟹殼黃有多厲害!但平常真的很難會路過此地,所以遲遲的還沒造訪。終於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經過,看到居然沒人排隊!我還不立馬停下來對得起它嗎?事不宜遲Let’s go!

LINE_ALBUM_2022417_220417_114.jpg

先科普一下,蟹殼黃這產品的原料其實跟蟹一丁點關係也沒有,不要看到他名字以為是螃蟹做的料理,跟賽螃蟹一樣都是騙人的 

蟹殼黃是燒餅的一種。因為烤得酥脆、外觀呈現金黃有如熟螃蟹殼般的色澤,顧得此命名。

LINE_ALBUM_2022417_220417_104.jpg
這家店位在台鐵萬華站附近,須再步行一小段路。早期萬大餅店有販售三種品項,但現在就單售蟹殼黃一種,有甜、鹹之分。可惜今天來的時候只剩下鹹的。不過不打緊,蟹殼黃就是要鹹的最對味阿!

【菜單】

擷取.JPG

受到疫情通膨影響,現在已經全面漲到$15。很多人來了都直接買一盒帶回家,但這次來想說先試試口味,所以只有少量購買!

蟹殼黃(鹹)$15

LINE_ALBUM_2022417_220417_112.jpgLINE_ALBUM_2022417_220417_110.jpg

眼前這正是最新出爐的一盤,到手時還是熱騰騰的,讓人迫不及待就想先吃一個看看,畢竟這種東西就是要熱熱吃才最好吃呀了!

LINE_ALBUM_2022417_220417_105.jpg
它的蟹殼黃也是小小一顆的,約一個手掌這麼大。一咬下去因為剛出爐的關係外皮還非常的香酥,外頭裹覆著大量的白芝麻、裡面包了滿滿的宜蘭三星蔥與不知何種神秘調味送進烤箱。

LINE_ALBUM_2022417_220417_116.jpgLINE_ALBUM_2022417_220417_117.jpg

這神秘的香料非常厲害,讓整體鹹度很到位,光經過店家附近就可以聞到滿滿的香氣,再搭配這蔥花與不會過厚的餅皮真的是相當好吃。但剛出爐的真的好燙啊啊啊啊啊!為了一嚐熱騰騰的蟹殼黃,舌頭差點都沒了。但真的是蠻好吃的啦,難怪大家都一盒一盒的帶著走,吃完可以理解了!

後來等放涼後又吃了一顆。比起來表皮當然沒有剛出爐時那麼酥脆,不過完全不影響其內餡的風味,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好吃!如果喜歡吃熱的朋友也可以拿去烤箱回烤加熱喔!

 

萬大碳烤燒餅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24號
電話:02-23366063、0918-028952
營業時間:9:30-20:00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