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鴨肉名店不下其數,繼上次造訪了廟口鴨香飯後,這次決定來試試在觀光客中也頗負盛名的鴨肉許(許二姊)。

IMG_1204.jpg

店家就在城隍廟附近不遠處。這次我們大概11點左右抵達店面,現場已經差不多坐滿了。店家內外都有座位,整體位置還算多,可見這家店的魅力真的很大,我可是在颱風天來啊!等我坐下來、點餐、結完帳一個回神發現,已經一堆人在候位了。

許二姊跟廟口鴨香飯一樣,是需要自行去找座位的。等找到座位、畫好單後看是否想要夾滷味,如果需要先去一旁的滷味櫃排隊挑選夾好後,旁邊的店員會計算滷味盤的金額,寫在紙條上給你,再連同點單跟紙條一起拿到櫃檯結帳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要夾滷味直接拿點單去櫃台結帳即可)

這種店找位置會比較辛苦一點,要眼明手快,一不小心位置就會被人捷足先登。好加在我很精明的早一點來,不然我實在不是很擅長搶位置阿!

 

【菜單】

擷取.JPG

因為手邊還有西大發的包子要早午餐一起吃,所以就沒放肆點太多。選了評價不錯的炒鴨肉麵、炒鴨血、還去切了一盤滷味。

 

炒鴨肉麵(小)$75

IMG_1199.jpg IMG_1200.jpg

上桌後看起來是比想像中的還要濕的炒麵,麵體感覺就比較沒有大火快炒的鍋氣,所以有點吃不出來是”炒”麵,味道上一般。我朋友說有可能他是- 炒鴨肉,麵。原來是我頓點頓錯了阿!是炒鴨肉是吧….

裡面有兩塊鴨肉,份量不多,但肉質很嫩、很好吃,跟夾的滷味吃起來味道有所差異。因為麵體比較濕,所以鴨肉有巴附一些麵體的醬汁、又在比較濕的狀況下,有把整體肉質泡的更軟一些,讓你很好入口,好吃!

 

炒鴨血$70

IMG_1197.jpg

烏醋味占比非常重,一吃下去就會覺得,哇!好醋啊!聽說新竹炒鴨血好像都這一味,好特別啊!喜歡吃醋的千萬別錯過了。辣度上一般般、我個人覺得不太辣,微微會感受到而已。份量上蠻多的,建議3-4人分食會比較剛好,兩人吃容易膩。

 

滷味$175 (海帶三個$30、豆干四個$20、鴨胗一個$30、滷蛋一個$10、隨意挑了一塊鴨胸肉$85)

IMG_1195.jpg

鴨肉我挑了一塊小小的,結果切起來也好多。他的煙燻鴨肉很嫩,以往在外面吃鴨肉常常就是會吃的形象全無,都在跟他的韌勁比拚;但這裡的鴨肉可以優雅的品嘗,口味上也很不錯,搭配沾醬好吃!旁邊也會附上黃瓜片讓你可以搭配解膩使用。

而其他滷味 - 海帶、豆干、鴨胗也都還不錯,算是中規中矩的、不死鹹。吃小吃就是要搭配一盤滷味才對味!至於滷蛋部分我就覺得比較一般了,沒有太入味、也是滷到全熟的,稍微相形失色,感覺就是一般的蛋。

 

兩人份其實點這樣差不多,現場兩人組合點的set都蠻像的。倒是看別桌的鴨肉飯看起來很好吃,滷肉飯上面再鋪上鴨肉,光視吃就感受到他的鹹香,好吸引人啊!可惜這次吃不下了。不過看起來是跟上次在廟口鴨香飯吃的類型是不一樣的,下次可以來嘗試看看。

這次吃完覺得口味還行、東西也平價的,可以回訪!

 

 

鴨肉許 許二姊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5號

電話:(03)524-6574

營業時間:10:00-0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