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同事們每天中午點餐都再點越式料理,突然就被勾起吃越菜的慾望。繼上次在寧夏夜市旁吃到越春真越式傳統牛肉河粉覺得還不錯後,這次又在附近看到這家特越PHỞ,看起來也很道地!不囉嗦就邀約朋友一起來嘗鮮看看!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39.jpg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店家就位在民生西路上,離寧夏夜市也不遠!有自己的1、2樓店面,一樓主要是烹調區跟少數座位,大概六個左右。因為進去後覺得油煙味比較重,所以我們就直接往樓上奔去。
上樓後看到蠻多越南人在用餐的,而且老闆也是越南人,想必這是他們懷念的家鄉味!

菜單料理不算多,河粉、米線、炒飯、拉麵、一些小菜跟飲品。

【菜單】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44.jpg
這次主要就是來嘗試看看石鍋的部分,所以不囉嗦的拿到菜單就先畫下去啦!因為選擇也不多,點了一堆主食吃得有點飽…

傳統石鍋牛肉河粉$180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40.jpg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38.jpg

首先看見他把石鍋拿去加熱之後就陸續把菜盤都先端上來。湯底本身就已調味完成,然後附上一大坨的河粉、豆芽菜、九層塔、兩種不同的牛肉(生牛肉及牛腱)、檸檬、還有一些蔥花,等石鍋上了之後你可以自行添加製作。
石鍋端上來,店家會協助打一顆蛋在裡頭,再來你就可以自行放料了!基本上一上來我就把除了生牛肉之外的料全部丟進去,檸檬也把他榨乾,越式的就是要擠檸檬才好吃啊!然後生牛肉在依照自己要的熟度丟進去涮的幾秒就能吃了!
整體湯頭味道調得不錯,重點是河粉真的給很多!我覺得給兩種不同的肉其實蠻用心的,你可以吃到不同的部位與口感!這道值得品嘗!!

酸菜牛肉炒飯$140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37.jpg

基本上他是沒什麼調味的牛肉炒飯,然後酸菜放在旁邊。飯上有放一些油蔥酥做調味(咦,我一直以為這是台灣特有?)但沒有太突出香氣。酸菜蠻重口味的,一定要搭配飯一起吃(因為飯本身也沒什麼調味,兩個搭配才剛好)!旁邊擺了幾片小黃瓜可以搭配著享用。這還是我第一次吃越式的炒飯,原來越式的都這麼無趣嗎,哈哈。普普不會再點的一道菜。

鮮蝦生菜春捲$90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42.jpg
兩捲春捲對切,搭配一些花生粉粒。裡面的佐料都跟一般外面賣的生春捲差不多,可惜我覺得醬汁的部分不夠有味道,所以吃起來有點無感。越春真勝!

然後期間一直看到旁邊幾桌的越南人都在吃看起來像炸雞翅的東西配啤酒,看起來好好吃!
不是啊!阿菜單上我怎麼沒看到?以為自己眼花,離開前再去看了一次菜單!阿就真的沒有阿,活見鬼?還有隱藏版?

然後左顧右盼突然看到居然還有這個特越快炒!不是阿,都只有越文,是只給同袍點餐就對了?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45.jpg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46.jpg

看他們人手一盤少年鳳凰好像很厲害,光聞都香!下次應該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點一盤嗎?

LINE_ALBUM_2022810_220810_47.jpg

特越PHỞ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80號
電話:02-25552292
營業時間:11:00-23:4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