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來逛了位在三重台北橋下的三和夜市。不知是因為這次挑選平日去還是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店家並未營業、逛街的人潮也不如過往,不過倒是能讓我怡然自得的有如入無人之境般在裡面閒晃!而早在之前就聽說這家正庄老牌嘉義番薯球人氣很旺,這次來剛好沒什麼人,趕緊的吃起來!!!

LINE_ALBUM_三和夜市蕃薯球_220920_5.jpg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攤販設立在夜市中段的位置,是由一對夫妻所經營。老闆娘負責製作地瓜球、老闆則負責銷售的部份。這天去剛好店家正在製作一爐新的地瓜球,最喜歡吃這種熱騰騰新鮮出爐的最美味了。所以就在那站等待了一陣子,順便看了一下製作過程。

LINE_ALBUM_三和夜市蕃薯球_220920_4.jpg

只見闆娘不斷的翻油鍋、擠壓地瓜球讓他得以膨脹,每次看地瓜球長大的過程都覺得相當療癒!

LINE_ALBUM_三和夜市蕃薯球_220920_1.jpg

LINE_ALBUM_三和夜市蕃薯球_220920_3.jpg

而店家將其分成三種價位販售:小的$20、中的$30、大的$50。
這次我們兩個人點了一個中份的,不得不說他分量很大啊!(但我忘了拍) 裡面至少20-30顆以上有吧!

LINE_ALBUM_三和夜市蕃薯球_220920_0.jpg
他個頭小小的並不大,也不像現代的地瓜球有很多口味可選擇,他就是單純的原味。剛起鍋的相當燙口要小心,不過剛起鍋時最能吃到外表的香酥,而內心充斥著滿滿地瓜香氣,真的是當小零食的聖物。
最重要的是,大家有注意到他的油鍋嗎?相當清澈,代表他每日都有換油,而不是用回鍋油無止盡的去炸,所以他表皮顏色也不會過深,就是最原始地瓜球該有的樣子!
看到這油就充分認定他是良心店家,必須用新台幣支持啊!而且價格非常實惠,份量也多,令人感動!

 

正庄老牌嘉義蕃薯球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
營業時間:17: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