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到朋友去吃這間餐廳就被他照片的裝潢給吸引,一直收在名單上打算找時間來試試。這次跟朋友久違的聚會就決定來探訪這間復古奢華風的心潮飯店。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15.jpg

心潮飯店在各台菜餐廳林立之下,提供了新式創新及保有經典台菜的餐點服務。它是永心鳳茶旗下品牌結合高雄知名的老新台菜醞釀了兩年的時間所推出的餐廳。早有耳聞老新台菜的名聲,只是位於高雄一直也找不到恰當的時機去享用,透過這次的結合剛好可以搶先體驗一下它台菜的功力。除了台菜料理,另外像餐酒館形式的Bar台也有提供雞尾酒、葡萄酒、各式軟性飲料的選擇,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菜色上也提供琳瑯滿目的選擇,讓你從早到晚都能有合適的佳餚可以享用。

【菜單】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0.jpg

22.jpeg

1.jpeg

2.jpeg

3.jpeg

4.jpeg

5.jpeg

6.jpeg

7.jpeg

8.jpeg

9.jpeg

10.jpeg

11.jpeg

12.jpeg

13.jpeg

14.jpeg

15.jpeg

16.jpeg

17.jpeg

18.jpeg

19.jpeg

20.jpeg

21.jpeg

網路上inline菜單,跟實際的有些許不同。僅供參考囉!大家可以再去吃吃現場的新菜色。

這次跟朋友點了四道菜及一甜點一同來分食,出發前也是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研究了必點名單。
餐具看起來也是頗富質感,也與整體裝潢為同調性。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5.jpg

炙烤干貝烏魚子炒飯$520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9.jpg
不用多說,炒飯是他們家的特色,一定要點一盤來試試的阿。「心潮飯店」就取自「新炒飯店」的諧音,以炒飯為主出發的台菜,一定有它的特色在。這道爬文後發現他很有特色的他炒飯呈現唯美的粉色,搭配炙燒過後的干貝與烏魚子也太高級了吧。這盤一端上來首先聞到他香味讓我有點熟悉,跟我母親大人在家炒飯的味道有點像。再看了一下佐料等等的,屏除了那些奢華用料一樣,跟我家做炒飯的方式真的是蠻像的。吃起來也算是異曲同工,原來是有家的味道啊!基本上他調味很清淡不過重,整體的鹹味是靠裡面切成顆粒的烏魚子來增加它的鹹香。每次吃一大片的烏魚子總覺得過鹹,但他以小塊狀的方式散落在炒飯裡提味點綴算是很聰明的一個作法。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11.jpg

上面有附上三顆炙燒過後半生熟的干貝跟朋友一人一顆,十分幸福。

煙燻海大卷$380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6.jpg

這道看起來也是個網美產品。上菜的時候菜餚會先以蓋子蓋上,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拍照或攝影才會進行開蓋。打開後煙霧瀰漫、仙氣飄飄,滿足重度IG使用者打卡需求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7.jpg

實則為鮮味十足的中卷搭配一些玉米筍、九層塔一起食用,中規中矩。

樹籽炒水蓮$220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12.jpg
表現不錯,沒有炒得過老,相當清脆爽口。大概是除了甜點外榮今日第一名的菜餚吧!

桂竹筍炒松阪豬$460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14.jpg
基本上我覺得他調味都不會過重,也是配飯吃好選擇。桂竹筍處理得當,沒有放到太老才進行料理。吃起來口感很順口,再搭配松阪豬去做拌炒,是一般家庭常出現的”竹筍炒肉絲”菜色。也可以適度補充纖維喔!

招牌綠豆椪提拉米蘇$180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16.jpg
這道甜點有點厲害,沒想到能提拉米蘇結合中式的綠豆椪,兩者搭起來毫無違和感。提拉米蘇的咖啡略苦滋味搭配綠豆椪甜甜的內餡,兩者相輔相成、巧妙融合,如果不是看到菜單名稱真不知道他結合的是綠豆椪呢!這道絕對是今天的第一名。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17.jpg
這次因為正中午聚餐我們還沒開始酗酒,先品嘗菜餚的部分。他的料理份量是比較精緻的,著重美觀,整趟下來比起台菜,帶給我們滿滿驚豔感的反而是他的甜點,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餐廳有限時100分鐘,但如果沒人再候位基本上店家不會趕人。這趟跟朋友再那聊了足足3個多小時一直長舌捨不得離開呢。


心潮飯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2樓(微風信義2F)
電話:02-2723-9976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00-21:30 週五週六 11: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