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經過宜蘭,總能看到一望無際的稻田,這次我們就決定到宜蘭三星鄉的張美阿嬤農場來個農家樂之旅。 (說是這樣說...但還是挑了個網美景點啦,沒人規定田園之旅不能與網美聖地並行嘛!餵食梅花鹿正夯)

山海樓_210823_0_0.jpg

這裡不愧是網美集散地,位處這麼隱蔽的地方,現場仍是有絡繹不絕的人潮與一位難求的停車位。
真的很慶幸我們行前先上網預約了DIY體驗活動,一進去就如同VIP般越過重重人潮直接前往活動現場,不用跟著大批隊伍排隊。包含後續餵食小鹿都可以待在DIY現場吹冷氣等工作人員幫你安排好時間在過去就好。能不用在外面曬太陽排隊,這真的很重要!!! 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宜蘭的酷暑有多麼惱人,悶熱又無遮蔽,現場又人滿為患讓你根本無法喘息,所以DIY區有自己專屬的室內區域還有冷氣吹,跟外面對比簡直就是天堂與煉獄的差別,如果是夏季假日造訪,因為人多的關係,我個人會強烈建議走DIY行程喔!

店家消費模式總共有兩種:
(1) 現場購票 : $200(5歲以上全票) / $50(2-4歲半票) / 免費(未滿2歲)
內容: 小點心五選一 / 餵食小鹿 / 水豚以打卡方式互動 / 有機茶無限供應
(2) 網路預約DIY(需先匯款) : $350(4歲以上全票) / $50(2-4歲半票) / 免費(未滿2歲)
內容: 手作DIY課程 / 拔有機蔬菜體驗 / 小點心四選一及甜點享用 / 餵食小鹿 / 水豚以打卡方式互動
Special: 現場也有和服體驗 : $100(全票) / $50(120cm以下半票) 可享有平日1小時、假日30分鐘的體驗 (這價位是不是比去日本租還要便宜多了!)
因現場造景很有日式感,所以穿著和服拍照很有感覺唷!有興趣者請洽業者承租,款式就是先搶先贏啦!

園區在每周都有安排不同的DIY體驗活動,包含有三色芋圓、蔥油餅、大阪燒、竹筒飯、米蛋捲、搗麻糬、食蔬pizza。 可以上網看店家每周釋出的活動清單與場次再填表單進行預約唷!
這次我們要去的時間店家安排的是「竹筒飯體驗」,一入座現場工作人員就會開始進行解說與教學,再來就可以開始實作啦!製作過程中如有遇到任何困難也都可以請教工作人員,他們都會熱情地協助你。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248.jpg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127.jpg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134.jpg

遵循著指導我們也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個竹筒飯啦!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竹子上刻上屬於自己的印記點名做記號 等下就不會拿錯囉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15.jpg

等待竹筒飯好的空檔,現場工作人員會安排分批去餵梅花鹿,同時今天真的太熱太熱,工作人員便先調查誰有意願要去體驗拔蔥,展開真正的田園趣生活。

(想當然爾沒幾個人願意出去....舒適圈真是太可怕了),但即便沒有要下田體驗也沒有關係,店家還是有準備好一人一把蔥讓你帶回家,一看就知道是現採的非常新鮮喔!

天ㄟ_210817_0.jpg

登愣~竹筒飯出爐啦,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做的關係覺得特別好吃呢,瞬間就把它給解決了!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258.jpg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259.jpg

吃完後教室內還準備了甜點可以讓你DIY自己想吃的料待在座位享用喔。

仙草跟粉圓都是無糖的,再加上冰塊下去,沁涼消暑,嗜甜的朋友可取少量先試試看自己是否可接受

 天ㄟ_210817_1.jpg

然後重頭戲到了,終於輪到我們去看小鹿啦!現場有管制每場進去看鹿的人數,避免人潮太多根本無法跟鹿互動。

在外面排隊時工作人員便會分發給你小鹿要吃的飼料,進去後就可以餵食囉!!!

裡面有很多隻鹿,可以隨意跟他們互動拍照,他們也都很親人(其實是很嘴饞),只要你手上有食物,他就會乖乖地跟著你跑,太可愛了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25.jpg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28.jpg

每場都有時間限制以利換下一批遊客進場,所以大家就把握時間好好跟梅花鹿互動吧。

 

這次的小點心我選擇的是蔥油餅,感覺蔥就是宜蘭的特色啊,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吃飽進去餵鹿,餵完出來又繼續吃,這個行程吃得有點撐耶,哈哈!

蔥油餅是現點現做的,拿到時還非常燙口,但不出所料的好吃。另外還有紅豆餅、雞蛋糕等可以選擇。

20200725-26天ㄟ露營車_201013_257.jpg

這次的體驗除了天氣之外其他都無可挑剔的滿意。

但就在我們造訪不久後,店家又引進了新的人氣新星[水豚],

天啊!看店家分享照片實在太可愛了,有機會一定要在前往拜訪!!! 但之後不要選擇大熱天過去了,希望下次能夠好好地把所有體驗都親自run過一輪,真真正正感受一下務農生活。

131442550_3913063382045913_4929558900044772275_n.jpg 169383345_4222183211133927_3604541282584101807_n.jpg

[水豚照取自店家FB]

 

水豚君,等等我唷  好玩又好拍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張美阿嬤農場

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

電話:0977 333 484

店家FB:https://www.facebook.com/yilanzhangnice/?ltclid=321286a7-7510-4db7-836a-591c981164c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