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蠻常逛夜市的,後期慢慢隨著到夜市不知道要吃些什麼,所以就漸漸少去了!這次下班想說不然來彩虹橋河濱這騎Youbike愜意地逛回家,於是久違的再次拜訪了饒河夜市!

LINE_ALBUM_山海樓_210904_0_0.jpg

我是從靠近市民大道這邊進去的。現在疫情期間進去都要先實聯制保障大家安全!

可以看到因為現在二級警戒的關係,就算今日是星期六,人潮還是三三兩兩,不像以前那般擁擠,裡面的攤位也少了許多。

我覺得很好!疫情期間大家的健康還是最重要,希望我們能早日回覆正常生活囉 ^_^

 

說到饒河夜市大家會想到的第一道美食一定是福州世祖胡椒餅!他在另一個入口進去的第一間店,每次都排很長的隊,但目前因為疫情關係人潮比較少!

不過因為這個比較常吃,這次就不挑戰了,留點扣打給別人用用先。

但還是要說這家胡椒餅真的很好吃,香氣很足,每次排隊都會聞到他的炭燒味。永遠都可以吃到熱騰騰新鮮出爐的餅,裡面青蔥給得很足,胡椒香氣很夠,真的是人間美味,這也是必比登推介的美食喔!

 

我以前蠻愛從市民大道這裡進去第一家的臭豆腐,非常酥脆夠味,很好吃!但店名記不起來了!反正第一間就是了!好久沒吃了不曉得口味是不是跟從前一樣好

這次順著前面開始走,一直在想著只有一個人能吃的樣式不多,該如何做抉擇呢?

 

首先雀屏中選的是福島屋圓圓燒!以前每次經過都看到隊伍都排的好長,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沒嘗試過。今天疫情關係居然有沒人的時候,不囉嗦直接走上前買起來!

LINE_ALBUM_山海樓_210904_1_0.jpg

他有原味、咖哩、辣味可選,我選擇辣味(但不加哇沙米,我個人不太喜歡哇沙米)。看起來跟大阪燒是蠻像地,但入口意外的蛋很Q、很嫩很討喜,然後搭配大量的高麗菜、培根,感覺還不錯!據說裡面配料還有海鮮,但我好像沒有吃到,只有咬到一顆蛋黃!? 如果真的沒海鮮那一份$70就稍嫌貴了點,但果有的話還OK囉,可能我嘴拙。

然後他辣味加的是辣粉我覺得很不錯,辣粉比辣醬的形式還更深得我心 

LINE_ALBUM_山海樓_210904_6_0.jpg

再來是休傑克曼來台灣指名要吃的下港名彭臭豆腐,這家店地臭豆腐一直頗負盛名,這次就來吃吃看吧!!

LINE_ALBUM_山海樓_210904_2_0.jpg

我吃得是酥皮臭豆腐,外皮部分炸得蠻酥的,裡面很嫩,搭配泡菜、蒜泥一起入口就是夠味,但如果要說臭味就一般般了,沒有特別濃郁!份量只有三塊,要價$55,稍嫌少了些。

我是請他做小辣,但辣度不太夠力,完全沒感覺!以後直接大大方方說要辣就好!隔壁的路人也因為辣椒不夠力請店家再多加點呢!

LINE_ALBUM_山海樓_210904_3_0.jpg

這個我應該是會秉持吃過就好的精神看待,是真的蠻酥的啦!但我前面提到的第一家也很酥阿~我下次重新試過再來評價 

 

最後我隨意走進了間甜品店,為了吃一開始買的圓圓燒。現在疫情關係蠻少開放座位的,邊走邊吃感覺也是頗為危險,所以還是找個有隔板,可以坐著吃的地方快速解決趕快離開!

這個巷口亭古早味甜品店已經開立20多年,從早期賣豆花,到現在也新增了不少冰品來符合市場的需求。

LINE_ALBUM_山海樓_210904_5_0.jpg

這次我點了粉圓豆花,剛好剛剛吃了臭豆腐跟圓圓燒,總是該漱個口緩和下味道。

他的糖水不會太甜,所以顏色看起來也是比較清澈的,很不錯。豆花也很滑順好吃。粉圓他沒有像飲料店珍珠那麼Q,但也不會軟爛,挺適當的。

整體來說還OK,逛累了來吃個甜品休息一下也是很不錯的!!!

LINE_ALBUM_山海樓_210904_4_0.jpg

當然同質性的甜品店在饒河夜市也是蠻多的,之後再慢慢嘗試囉!!!!

 

這次一個人,能嘗試的比較少。其實以前已經吃過蠻多品項的,包含方才說的胡椒餅、陳董藥燉排骨等等,饒河夜市裡有太多美食了!

等之後重新挑戰後再補拍照片跟口感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_^ 這次的品嘗分享先到這邊!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