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菜頭粿糯米腸位於第二市場靠近三民路的出入口旁,假日及用餐尖峰時刻總是能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有經過美食節目加持的店家果然不一般。

IMG_8031.jpg

其實網路上看到對於這家店的說法評價兩極,所以一直很掙扎是否要去嘗試。但假日看到那長長的隊伍就又想著,到底有沒有這麼好吃居然排長這樣。所以雖然詢問了在地友人的看法,得到了無須嘗試的建言,但思來想去,每個人口味不一,好吃與否還是自己說了算,便毅然決然前往挑戰了!(吃個東西需要這麼多小劇場嗎?)

第一次星期日路過的時候看到滿滿的人龍,完全不打算靠近那個區域,所以就先路過。等到禮拜一一早大概10點多過去,果然用餐品質好多了,雖然座位還是幾近全滿,但不用排隊心情就比較愉悅。

【菜單】

IMG_8037.jpg

店家很貼心已經幫你算好了各式combo的價位列在上面,不用自己加總半天!只要看好你想吃的種類即可。
觀光客如我自然是選擇人氣最高的三樣:蘿蔔糕+米腸+荷包蛋。假裝很熟練的直接跟店家點了三樣之後便入座用餐。等待同時看到店家還是手起刀落的在煎台忙活著,旁邊也早已備好許多料以隨時應付千軍萬馬的客人。

還特別用了個小白板寫了厚甲ㄟ菜頭粿,不用說也應該知道店家招牌是什麼了吧!

IMG_8035.jpg

店家看起來分工蠻明確的,點餐、包裝、送餐、煎台、清潔,彼此各司其職不會亂了手腳。點完其實很效率很快就送餐了,畢竟他們煎台擺得滿滿的,隨時Stand-by呀!

蘿蔔糕+米腸+蛋$60

IMG_8033.jpg

一上桌看起來非常豐盛,裡面含了兩片蘿蔔糕、一條糯米腸、跟一顆荷包蛋,再淋上醬油膏與甜辣醬來添味。

他的蘿蔔糕是純白潔淨無瑕只看得到白色、沒有其餘添加物的那種。有的是會以一些紅蔥頭、蝦米、臘肉碎等佐料一同混入粉漿中製作而成,吃起來口感就會比較豐富,但這家店主打的是樸實無華的美味。上桌時外表稍微有一點金黃色,但是又吃不到赤赤的感覺,大概就是在煎台放到熱了,店家就直接端上桌的那種感覺。所以沒有酥脆的外皮,搭配單一口感的粉漿…確實有點食之無味阿。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口感豐富點,像港式的那種蘿蔔糕,然後外皮要煎到酥脆才更為可口。我曾在新北市的某家早餐店吃過這種外皮煎得剛好酥脆的蘿蔔糕,相當好吃!但可能要費的工時就比較長,每次點餐沒等個20-30分鐘吃不到啊!因為要等待太久,後期就再也沒吃過了,現在想想還有點懷念呢,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早餐蘿蔔糕啊,搞不好有些港式還無法媲美呢!(啊!離題,反正這家的不是我的菜...)

糯米腸,中規中矩沒有太出色表現,外皮也是沒有煎到酥脆感的那種。因為蘿蔔糕跟糯米腸都是一堆澱粉,且裡面均無調料。所以混在一起吃就更顯單調乏味,有點難體現他的美味。

荷包蛋,可能是今天這餐中,表現得最好的一道料理。好在哪?好在至少是我認知中的荷包蛋,沒有讓我失望…。前兩者吃不到的酥香,在這個荷包蛋吃到了,所以很明顯的我這顆是個全熟蛋,沒有蛋汁會流出來在蘿蔔糕上增色的那種。不過依然是可以的,$10的煎蛋不就是這樣嗎,合格。

整體來說,不是我的口味,但如果喜歡樸實無華享受自然單純蘿蔔的美好的話,這裡的蘿蔔糕會值得你嘗試。主要我覺得他是走一個吃粗飽的路線。整體份量頗豐,加以都是澱粉,吃完飽足感很夠。我吃完就一路飽到晚上才進行下一餐。

 

王家菜頭粿糯米腸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電話:(04)2224-2318

營業時間:6:3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lia  的頭像
    Celia

    Sharing CC Life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