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說到最有個性的店家,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應該就是位於忠孝夜市的永德堂薏仁牛奶了吧!想要買他的飲料得先懂他的規矩!招牌規矩列的比販售品項還多,知道他的厲害了吧!重點是,老闆!你人就裡面,還硬要放你的人形立牌在店門口是要幹嘛啦,真的讓人哭笑不得耶!

IMG_7837.jpg

永德堂的位置就位於忠孝夜市有名的味泉米糕對面。因老闆特別的規則與性格讓他人氣與日俱增,也接獲各大媒體採訪與報導。

IMG_7836.jpg

店家林立著各式偌大的招牌,完全不怕會找不到。因此在買完另一個高人氣的Q禾豐邑地瓜球後便直接走到斜對面的永德堂開始排隊啦!

排隊途中開始認真研究他羅列滿滿的規矩,深怕等下輪到我時,一個不注意觸怒天庭被貶入凡間(叫我滾)永世不得超生(永遠都不能買他的飲料),那就不好了!所以第一次覺得排隊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情,可以讓我有時間研究他的購買守則。

IMG_7840.jpg

守則1:不准叫他阿伯(國中以下例外)

雖已60好幾,但論意志力,耐力,體力都比青少年還驚人。平時都有定時鍛鍊身體、強健體魄,甚至伏地挺身還達到最高記錄550下,比我們年輕人還有看頭啊!更曾創下2655天(7年又三月十天)完全不休息的記錄。店面僅靠他一人每日工作13小時,一天要接三、四百個客人,需要耗費很龐大的體力,這種意志力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有沒有看到,還多了新的告示寫了:防疫期間,老闆本身強、強、強,這麼Strong的聲明,你還想叫人家阿伯?門都沒有。

守則2:全部由店家招呼才點叫(禁止發問)、按招牌名稱做點叫、不用對看,不要問東問西(小孩除外)、不要催單、果汁機在動時不准對內講話

無論現場有人沒人都不要自己擅自點餐,按照規矩排中間,直到老闆Cue你要什麼的時後才准說話。到現場沒看到老闆或老闆背後時也不要發聲亂找人,麻煩請按門鈴!因果汁機運轉時聲音大,所以這時點餐很容易聽不到,按照老闆的規矩他叫你點再點即可。點餐後老闆沒回應也不要多問,沒回應就是有聽到,聽不見他會再問一次!我怎麼知道?因為我就是太小聲他聽不見又再問一次那個,嚇得我第二次點餐喊得多大聲阿……都是口罩把我聲音吸走了,不要怨我。如果你是沒耐性、火氣大的朋友,很抱歉,請去別家買,老闆不招呼你喔!

守則3:不賣熱飲

店家僅能做到涼涼的不加冰,所以不要添亂硬要點熱的,那後果會怎樣我也不知道 

條列各式規矩就是完完全全想要杜絕刁民與奧客阿!畢竟現在千奇百怪的人太多,先初步篩選客人也是不錯的!嫌麻煩的就不會來;覺得稀奇有趣想要一探究竟的自然都會乖乖守規矩。簡言之,這家店除了小孩有特權,其他人一律平等,沒有誰比較偉大!店家只賣真材實料,不賣笑容與態度,有意見就不要來,來了就是找碴,找碴就是欠修理,後果就自負囉~。

再看完了一系列的條件後,終於輪到我點餐了!(歡呼)第一次來還是選擇招牌,強調特別濃純香的薏仁牛奶做嘗試。

【菜單】

IMG_7838.jpg

菜單上都是500cc的價格,如要大杯700cc,則每杯加價$25。

IMG_7839.jpg

老闆表示之所以可以做到濃純香主要是薏仁都是精挑細選過後,歷經約8小時的熬煮時間再將之分裝、急速冷凍,這才得以保存期濃郁的滋味。

IMG_7841.jpg

每日再使用的果汁機也將之改良為重量更輕盈、但產出份量更多的升級版。標準款的果汁機可能一次只能打一杯,經過他的改良後一次可以做到兩杯,提升產值。

薏仁牛奶$60

IMG_7842.jpg

封膜不忘在炫耀一下自家產品真材實料不含化學成分。

薏仁打得相當綿密,搭配鮮奶組合讓你喝進去時不會感覺過於濃稠,但仍喝得到薏仁香。我不會誇張的說這東西有多好喝,因為就是薏仁牛奶的味道,但是卻喝得到他的真材實料與濃純香,很是難能可味。畢竟薏仁真的是一樣蠻難煮的商品,也難怪老闆需要耗費這麼長的時間做準備。店家的選料與用心,在入口時喝得到,所以即便規矩如此繁雜,大家還是一窩蜂前往排隊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現在是講求真材實料、注重健康的世代,他的飲料讓我們看了放心、喝的安心。不嫌規矩多的人,有機會可嘗試看看唷!

 

永德堂薏仁牛奶
營業時間:14:00-23:10
電話:0919 672 161
地址:台中市南區忠孝路1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