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一直以來都被評選為最好吃的夜市之一,讓人不禁想去一家家地慢慢征服,但每每看到那排隊的隊伍又開始望之卻步。然而這天還是不慎誤入歧途(?)來排了在2021經過必比登推介的無名推車燒餅。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89.jpg

無名推車燒餅就在南機場夜市筆直的那條路徑走到底,看到排隊的隊伍就知道您已抵達目的地。
不意外的到場時已經有兩排的隊伍。初來乍到以為區區兩小排應該很快就可以輪到,但事情果然沒有憨人想的這麼簡單,這一排下去足足站了一個小時腿差點沒廢掉啊!
雖然店家有三、四個人一起攜手分工、井井有條的穩定產出,但畢竟只有一個爐子,所以出產的成品有限,假日來排隊的民眾真的要有十足的耐心與時間來等候。

【菜單】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24.jpg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98.jpg

店家賣的東西很簡單,總共就四個品項,分別為長燒餅、鹹酥餅、甜酥餅、紅豆餅,每樣價格皆為$15,雖然價格皆有調漲過,但仍然算是個平價小吃。
在排隊的過程中,內心幾經掙扎究竟要買什麼品項,但排到最後已眼神死決定都等了這麼久不什麼都點來試試說不過去,就決定全部買一輪吧!
不過人生總是事與願違,眼看著就要輪到我們的時候,店家拿出了可愛的貼紙在鹹酥餅上貼著:售完!售完!售完!Ok, cool. 我逝去那一小時的青春竟換不回一片鹹酥餅,講三遍也無法訴說我的震驚。近在眼前卻咫尺天涯的最後一塊鹹酥餅就在我前面幾位客人的手裡,想必是希望我留點遺憾才能成為下次再造訪的動力。沒事,這次就先試試另外三樣唄!

甜酥餅$15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90.jpg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88.jpg

小小一顆很迷你,大概就跟我的掌心一樣大。麵粉裡粿入白砂糖將之擀成長形促成其甜味、外頭撒上些許白芝麻。一口咬下裡面為中空的,裡層雖為甘口卻不過甜讓你覺得膩,放進口中容易不自知的就整塊下肚了,表現不錯

紅豆餅$15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92.jpg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91.jpg

一樣是小小一顆如掌心。麵粉中加入紅豆餡擀成圓狀、外頭撒上些許黑白芝麻可與甜酥餅作為辨別。紅豆餅較為扁平,咬下後除了麵粉香可品嘗到裡面的紅豆餡,餡料量不多且較為乾口,相形之下就略遜甜酥餅一籌,記憶點薄弱。

長燒餅$15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94.jpg
是四款中體積最大的一款。麵粉厚實,內頭撒上些許蔥花還有我想可能有大量的鹽巴?第一口下去覺得哇,真的好鹹,吃完不會要來洗腎吧!但因為我平常飲食也比較清淡,加之先以甜的入口,所以對比就較為鮮明。不過多吃幾口後會越來越順口。麵粉香搭配青蔥香氣提味,燒餅不會過硬難以下嚥,整體來說還不錯,就是鹹度能再降低一些會更好。

基本上如果排隊人潮不多,偶爾排來吃吃還是可以,但如果人潮多的話可能大家就要斟酌思量了,下次人少再來挑戰今日的殘念品項!


 

2023.06.04 二訪

這天因為天氣不穩定的關係,感覺來逛夜市的人數相對減少,趁這個機會來嘗試上次沒吃到的鹹酥餅啦。

這次來訪跟一年前的價格還是一樣都是15塊喔

 

鹹酥餅$15

LINE_ALBUM_2023518_230613_26.jpg

我覺得跟紅豆餅差不多,個頭一樣迷你,只是一個是甜的一個是鹹的。它裡面的豬肉跟紅豆一樣是薄薄一片,微微提出鹹香氣味又讓你有吃到肉的感覺,但薄到會有一點不滿足就是了,但整體味道還是可以的


無名推車燒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5巷5弄 (南機場夜市內)
營業時間:16: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