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手機滑呀滑的被一篇介紹屏東東港美食的文章燒到,看完後對於東港三寶飯湯、肉粿、雙糕潤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因為這三樣都是我聽都沒聽過的產品…(很俗)。而這次剛好要南下高雄,說什麼都要拐我朋友帶我到屏東嚐嚐這些在地特色美食,所以高雄的朋友就自告奮勇說要帶我去一家他們覺得很厲害的無名飯湯。偶爾早晨他們還會為了這碗飯湯特地跑到東港吃上一碗,可見其魅力。但很遺憾的是當天抵達時約莫一兩點時間有點晚了,店家跟我們揮揮手說要關店了,只好立刻google轉戰別家! 經查詢後就讓我們看到旁邊還有一家秀英肉粿,評論有4.3顆星,聽說是東港在地人推薦的店家,想必也很是不錯,就來嚐嚐吧!

擷取.JPG

屏東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離台北實在太遙遠,所以很少跑到這麼南邊的地方。通常會踏足那裏幾乎都是要去墾丁,加之也還沒去過小琉球所以也還未曾造訪過東港。這次朋友能帶我來一償宿願真的是太感激了!而且很幸運的這家店剛好兩樣我想吃的產品都有,所以不囉嗦的把飯湯跟肉粿都點了一輪。

【菜單】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82.jpg

肉粿-乾(中)$50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80.jpg

很特別他肉粿居然還有分湯的跟乾的,這次我先選擇乾的來試試。店家也有分大中小碗可以讓你依照自己的食量自由選擇大小,我跟朋友兩人合點了一碗中的來分食。
他是無配料的糯米製作成白米粿之後切塊提供,上面再加上各種配料及店家調配的醬汁來做食用,選用的都是在地農漁特產來製作。上面的配料也相當豐富,有香腸、蝦米、還有看似是肉實際是鮪魚的豐富鮪魚肉。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81.jpg
如果覺得配料不夠也可以再加價加料,我們有再加購鮪魚,所以份量較多。再吃的時候粿會搭配其他配料一起吃比較有味道,單吃的話其實就像一般再吃菜頭粿、碗粿那樣QQ嫩嫩的感覺。其實這產品也有點像碗粿,只是把料鋪在上面,再加上肉圓的醬汁那樣。
不愧是漁港的特產,每隻蝦米都異常大隻,搭配新鮮的鮪魚也是相當厲害。從前也沒想過吃粿搭配香腸這種組合,美味的特色小吃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啊!整體來說還不錯,雖然第一次嚐鮮此款產品,但很願意回訪!

飯湯$45

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77.jpgLINE_ALBUM_2022321_220321_78.jpg

很有台式粥感,有些人喜歡吃飯加湯吃就會是這種感覺。裡面也放很許多配料,有蛤蜊、筍絲、蝦米、丸子、魚板、鮪魚,相當的豐盛,上面撒上了些許芹菜提味。在漁港旁選用的農漁產品不用說自然是極品、鮮味十足,但最令我驚豔的是他的湯頭也很不得了,濃淡適宜喝起來相當美味,也不會令人覺得油膩!真的是蠻好吃的耶!!!

這次來解鎖東港三寶,先吃完這兩寶真的覺得很不得了,藏在民間的平名美食就是厲害。不僅平價、份量也給的十足,服務的大姊也很親切 (聽到他叫我妹妹就是開心) ,很開心有專程彎下來一趟!吃完不囉嗦,直接出發來買雙糕潤囉!


秀英肉粿
地址: 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100號
電話:08-8323946
營業時間:7:30-1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