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中山站及寧夏夜市周遭走闖,一直在開發附近的美食,這次就來造訪矗立在寧夏夜市一旁巷弄中的越南美食。其實觀望這家店已經很久了,但一直未有行動。此次聽到朋友的推薦,二話不說便決定來試試看。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7.jpg

因為重新裝修過的關係,外觀看起來整齊明亮,讓人覺得進去用餐會很有舒適感。來的這天剛好是雨天,所以免去了排隊之苦得以悠哉入座。期間仍不乏看到許多人點了外送過來取餐,想必他的口味早已攻佔許多人的味蕾。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19.jpg

座位算是蠻多的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17.jpg

店家販賣的品項很多,除了主打的河粉與米線之外,還有炒飯、越南法式麵包、春捲、跟一些經典的配菜等等可以選擇。不知道該選什麼的也有店家推薦的TOP5可以優先嘗試喔!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3.jpg

點完餐直接拿到櫃台結帳就可以了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18.jpg

【菜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這天我跟友人兩人點了招牌傳統牛肉河粉、還有朋友大力推薦的烤肉麵包、以及越南料理必吃的春捲來分食。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15.jpg

傳統牛肉河粉(各半) $140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11.jpg
他牛肉可以選擇要全熟、全生、或是各半,我們選了各半。但送上來時我是沒有看到生的牛肉啦,差不多都被燙熟了。口感上因為燙熟了也不會說入口即化,但也不會柴,還可以。另外送餐時他會附上檸檬片讓你自行添加調整湯頭,旁邊配料區也有檸檬片,覺得不夠可以再自取。上面撒了大量的蔥花來做提味。一如其他越式的湯頭喝起來都是帶有甜味、口感蠻舒服的很不錯。我們總共加了三片檸檬汁來增加其酸度,讓整體湯頭更顯昇華。 

靈魂蝦肉生菜春捲$100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10.jpg
也就是生春捲,一般到越式都有分炸的或生春捲,這裡也不例外。我們選擇了生春捲來嚐嚐。送來時的擺盤看起來相當可口。外皮輕薄透亮,可以看出裡面包了一隻完整的大蝦。還有生菜、米線、醃豬肉以及醃黃瓜,上面還撒上一些花生碎感覺蠻特別的。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6.jpg

單吃的話相當清爽,搭配著旁邊附上的越式酸甜醬汁更加有滋味!但有一個小問題是....我想把捲拿去沾醬,花生粒就會掉下去阿…我進退兩難!

經典烤肉麵包$110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8.jpg
內含大量生菜、小黃瓜、荷包蛋、烤肉。麵包體外酥內軟相當不錯,看到裡面包有荷包蛋真的是令人驚喜!烤肉選用豬肩胛肉鋪了兩層,非常實在,烤得也很好吃,搭配大量生菜非常爽口!其中還在蛋的下面加了一點越南辣醬讓整體更為提味、畫龍點睛!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4.jpg

這越式的法國麵包確實是蠻不錯的耶,而且非常大一個,當作正餐吃也能有相當的飽足感。而且店家非常貼心,我們這桌兩個人他就一分為二、隔壁桌有三個人,他就把他切成三等份,很是用心,這內外場溝通也很了得,知道如何切分,覺得蠻不錯的!

 

整體來說我們覺得口味上挺不賴的,尤其越式法國麵包蠻讓人驚豔的,重點是價格平實不貴,吃了三樣平均一人才$175,但非常有飽足感!已經決定下次要來回訪挑戰別道料理了!常吃夜市吃膩的不妨也可以走到旁邊這條巷子試試看越式料理的口味喔。

LINE_ALBUM_20211229_220406_2.jpg

 

越春真越式傳統牛肉河粉-寧夏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57巷19號
電話:02-2555-1235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4:00、17:0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