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說到螺螄粉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這家在萬華深耕許久的韋晴雯柳州螺螄粉。之前從大陸買了螺螄粉的泡麵回來後就對這份臭味戀戀不忘,近幾年螺螄粉這產品也慢慢開始嶄露頭角,店家越來越多。這次剛好來萬華一趟,就趁此機會來造訪大家口耳相傳的這家老店吧!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簽名檔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這家店就位於萬華靠近龍山寺的地方,店名很霸氣的直接用老闆娘的名稱來命名。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嫁來台灣後,便在此地深耕,發揚家鄉的好味道。而螺螄粉正是廣西柳州的著名小吃,老闆娘選用軟滑爽口的桂林米粉,搭配酸菜、酸豆角、酸筍、木耳、豆皮、花生、青菜等佐料,輔以酸、辣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越吃越帶勁。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知道這家的名氣有多響亮,不等用餐時間我們五點就趕緊去店裡頭報到才得以不用排隊。店內座位不算多,但遷址來這新裝潢,感覺用餐品質還算是不錯的!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他桌上就有貼上QRCODE可以掃碼點餐,還算方便,點完後再到櫃台結帳即可。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菜單】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其實有機會想挑戰看看酸辣粉,但畢竟店名叫做螺螄粉,還是要以招牌為主先來嘗試。螺螄粉總共有三種不同的主食可以選擇:豬、牛、腸。小朋友才做選擇,三種我都要吃到!

螺螄粉(豬+腸)$150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端上桌出乎意料的配料算蠻豐富的。他豬肉是選用肉片的形式,重點有看到他肥腸嗎?個頭都大的不可思議,吃得很過癮耶!喜歡肥腸的一定要點。麵體就是選用桂林米粉,Q軟爽口。而湯頭部分一開始上桌基本上算是都沒特別調味過的,相當清淡。我在猜可能是之前調得太重口味被客訴吧,所以桌上有擺放酸跟辣的兩種調味料,一定一定要記得自己加起來!不然特地來吃,結果沒品嘗到他的箇中滋味那就真的太可惜了。加完之後湯頭的味道才是真的螺螄粉的味道啊!!!!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P.S 我自己是加了兩匙辣跟1.5匙的酸。我平常大概吃小辣吧,我覺得這樣加的辣度已經蠻夠的了。隊友不太嗜辣的加了一匙辣鼻涕就直流了,大家請自行斟酌。[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螺螄粉(牛)$150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人客啊!!你有看到嗎,他的牛肉是有厚度、很大塊的牛腱肉。上桌我還以為是牛肉麵呢! 這價位要去外面吃牛肉麵還吃不到呢,我真的覺得誠意十足,CP值蠻高的。我覺得點牛肉+肥腸應該是很不錯的組合!!! 下次我就這樣點!!!!

皮蛋豆腐$30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本來怕空虛還點了個小菜,但吃完差點沒飽到天靈蓋!

 

雖然網路上評價蠻兩極的,但我自己覺得不錯。在這個冬天吃了好多家不同的酸辣粉、螺螄粉做比較,這家口味與配料豐富程度還是很可以的!記得湯頭要自己調味就是了!!!!

[美食] 台北/萬華區-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近龍山寺 最出名的

韋晴雯柳州螺螄粉(艋舺總店)
電話 : (02)2306-1636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75號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