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淡水漁人碼頭煙火季,打算跟朋友一同前往觀賞。下午時光,先一覽淡水風光,就在前往小白宮的路上,突然看到這家阿給店大排長龍,腦波弱的我們當下就決定跟著一起排隊,看一下到底有多厲害!

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13.jpg

以往一些淡水小吃都是選擇在靠近捷運站、老街那邊的店家,沒想到多走幾步路還是有許多臥虎藏龍的小店。

店面不乏各式媒體報導與名人效益的廣告渲染,讓你明確知道他的聲名遠播。

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3.jpg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12.jpg

【菜單】

他的品項其實很簡單,總共就賣三樣東西,阿給、魚丸湯、包子。

甚至還直接賣起了周杰倫套餐!原來是他在學生時期常吃的Set啊!到底是怎樣的滋味可以讓藝人們一再回訪呢~

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0.jpg

他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如要外帶就跟著人群一起排隊,但如要內用,可直接到座位區找座位在過去點餐即可。

現場座位其實算是蠻多的,尤其吃小吃的流動率也快,所以翻桌率算高。

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10.jpg

阿給$40

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9.jpg

所謂的阿給是外表以空心的油豆腐皮包裹著冬粉後再以魚漿封口拿去蒸煮,上桌前淋上特調的甜辣醬即可出產這道美味的小吃。

吃法為:用筷子將豆腐皮從中間分開,讓醬汁得以流入內讓冬粉與豆腐皮吸收,待充分吸收完成,即可正式開始享用美食啦!

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5.jpg

這家文化阿給的醬料可以讓你自由選擇辣度要:不辣、小辣、中辣還特辣。這次我們選擇了小辣。除了常見的甜辣醬之外,店家還加上阿給的高湯,所以上桌時可以看到他液體的占比蠻重的。不過就是這樣的量體才足以讓內餡充分吸收醬汁。尤其他阿給也是份量感十足、非常大一顆

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7.jpg

他油豆腐裡塞了炒過的冬粉,在事前已遵照指示先讓裡面吸飽醬汁,所以入口時吃得到冬粉的Q勁結合甜辣醬的滋味,鹹中帶甜、再帶點些微的辣度真的意外合拍。豆皮厚薄度適中,一樣也是吸附了醬汁,整體吃起來也不違和。跟老街的店家比起來,真的推薦要多走幾步路來這裡吃啊,口味上還蠻不錯的  難怪可以吸引這麼多在地人不厭其煩排隊回訪,就為了外帶這些美味回家享用。

 

包子$16

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8.jpgLINE_ALBUM_2021919_211101_4.jpg

方才是朋友負責去點餐,回來的時候看她手上拎了個包子,納悶地看著他,嗯?

他說,因為排他前面的一次買了十個,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所以就一起買來嘗嘗。

他的包子單一口味就是肉包。內層豬肉餡肥瘦相間,肉的份量並不多。整體吃起來算是相當普通,與一般包子店所買的肉包別無二致,沒有一定要點。

 

聽說隔壁還有一家正宗老牌的老牌阿給,有機會再來比較看看哪間更為出挑!

 

店名:淡水文化阿給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真理街6-4號 
營業時間:06:30–18:30 (周一至周五);06:30–19:00 (周六日)
電話:(02) 2621-300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