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39.jpg

我以前真的沒再吃燒餅,但最近因緣際會下吃燒餅的次數出奇頻繁。而今日同事剛好要去宜蘭出差,公司羅東在地人立馬出聲告訴大家說一定要去買這家炭烤燒餅,說她已經吃了20幾年,真的很厲害。唉唷,聽到人家推薦不跟著一起團購好像說不過去,結果這樣隨意揪團之下我們十個人竟然買了一百多顆,造成本來平日就會排隊的小店今日更是大排長龍…(是有多會吃?)。真的不要瞪我們,我們已經先打電話預訂了,時間到才去取貨的,沒有現場點單等待耽誤大家時間喔。

S__59891722.jpg

是的,我們真的買了一整車…。

 

店家位在羅東南門路上,附近小吃也是百家爭鳴,各個都是排隊名店。小小的店面販售的品項不多,但飄出的陣陣香氣就足以吸引大家前往搶購了!而且她是用傳統的大鐵桶去烤的,看起來道地、格外吸引人。

【菜單】

S__59891724.jpg
店家賣的品項很簡單,就四種餅外加一款飲品。看起來店家也是很用心良苦,怕你吃了會口渴,還提供一個飲品選項。

這次我先買了同事推薦的鹹酥餅跟胡椒餅來看看是否真如她所述這麼厲害。

鹹酥餅$15

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39.jpg 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40.jpg
個頭不大,外面扒覆著滿滿的白芝麻。但因為同事帶回台北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所以已經偏溫涼,導致外皮已經有點硬掉比較難咬,就是台語中潤潤的感覺,咬到懷疑人生。裡面蔥花帶有鹹香還算不錯,但兩者搭配吃起來的話餅皮偏小厚,不曉得是因為涼了硬掉的關係還是?不過看起來是比較有層次的酥皮,所以應該還是要趁熱吃才能品嘗到絕佳美味。總之因為剛吃完萬大的蟹殼黃實在太好吃了(有興趣可點我看食記),有了太清晰的比較值,所以這家對我來說就是還好!(也可能不是吃到熱的所以還好,但依照放涼的食用感受來看,萬大蟹殼黃 勝!)

胡椒餅$40

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41.jpg 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43.jpg

與台北某些知名店家與之相比,它的體積稍微再小一點,但價位也相對親民一些。表層一樣撒上了大量白芝麻,裡面選用偏瘦的豬肉搭配蔥花與黑胡椒調味,餅內還包覆著肉餡滴下來的肉汁令人垂涎欲滴。

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46.jpg

肉餡的調味上是蠻香的,但肉跟蔥的比例感覺可以再做調整。肉的比例稍微偏多,吃多了膩口,光這一個不大的胡椒餅我吃一半就開始覺得膩了。

如果吃不完也可以放冷藏或冷凍後再回烤。冷藏可以保存一星期、冷凍則為一個月。

回烤辦法店家也很貼心的印在名片上面 ↓

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35.jpg

想要享用這份美味不見得要跑到宜蘭,店家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喔!

可以以盒裝方式購買。依照我們這次買的情況來看,胡椒餅是一盒四個、鹹酥餅是一盒十個。是否有其他成盒方式可能需要自行再跟店家確認,因為我們這次買的是這兩種。

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36.jpg

也建議大家如果有要大量訂購要現場取貨的可以先致電跟店家點餐避免久候喔!

LINE_ALBUM_2022420_220420_38.jpg

 

羅東碳烤燒餅店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32號
電話:03-9550731 
營業時間:08:00~17:30(周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為了讓大家資訊不漏接,最近也創立了「 Sharing CC-Life 粉絲團」囉

image

++ 歡迎大家加入以利隨時Follow最新文章 ++

因為是不專業分享,一切都很陽春,請勿見怪。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討論、聊天、交換意見唷! 

arrow
arrow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